Wednesday, January 10, 2007

~~曾经的我~~

今日
咖啡四杯 胃還未痛 卻盼望痛
祈求痛楚 帶走懮愁 心願難圓

唯有
心思轉移 需將煩惱 一同拋掉
易說難做 心懮不斷 唉聲連連

世上
潮來潮往 旭日夕陽 緣起緣滅
痴情兒女 緣聚緣散 緣份難全


~~夜深時刻﹐
難得弟妹相聚一堂﹐
難免吵鬧﹐嘻哈作樂﹐
一語之間﹐翻雲覆雨﹐
弟飛妹走﹐一頭霧水﹐
徒令我措手不及﹐
這邊混﹐那兒亂﹐
混亂中﹐胃亦痛﹐
心已慌張﹐頓失分寸﹐
電腦插一腳﹐罷工停駛﹐
也許﹐天助我也﹐
讓我早些入眠﹐
然而﹐胃痛撒嬌﹐
非得與我相伴﹐
唉﹐命苦!
收到短信一封﹐
內容極之窩心﹐
一陣暖流﹐流入心底﹐
看至末端﹐竟然是他﹐
心情急速沉入谷底﹐
到底是一場及時雨呢?
還是將我心推入萬丈深淵。。。
無奈。。。又能奈何。。。。。

~~什麼?到底是什麼?
是什麼讓眼睛突然濕了?
又是什麼讓腦袋突然醒了?
是什麼陪伴在寂寞的身旁?
是什麼令冰冷的心倍感冷意?

~~為什麼?又是為什麼?
為什麼從來沒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?
為什麼我總要猜測那麼多為什麼?
為什麼無奈不曾離開?
為什麼牽掛不能擺脫?
為什麼心情不受控制?
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?
~~沒人可以脫離為什麼﹐
為什麼的存在﹐與因為所以息息相關﹐
無奈﹐牽掛﹐心情﹐亦是如此﹐
無奈出現在矛盾之間﹐
牽掛出現在你出現之時﹐
無奈的心情﹐因為你的出現而圍繞着我的思緒﹐
揮散不去﹐只好隨遇而安。。。
將無奈化作習慣﹐
將牽掛當成日記﹐
久而久之﹐這一切將不會困擾着我﹐
因為它已是生活的點綴了﹐
所以讓自己慢慢享受吧。。。。



※不要跟他玩※

~~我的書房裡﹐永遠不缺這句話﹐
【我不跟他玩了】﹐
只要有學生與學生之間發生摩擦﹐
這句話一定冒出來﹐
我就很順口的說﹐
【好啊﹐都叫你不跟他玩了】﹐
呵呵﹐往往會氣死我的學生﹐
哪有這樣的補習老師的。。。

~~這句話是每個學生的口頭禪﹐
時不時就會被派上用場﹐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﹐
這句話的截止日期是無限制的﹐
不知那裡是起點﹐不知那裡是終點。
也許一天﹐也許一分鐘﹐
得看自己的失憶症何時發作了。。。

~~好懷念的一句話﹐
雖然常常在聽﹐
畢竟﹐已不是出自自己的口﹐
想想以前的自己﹐是多麼的好笑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